手机看新闻

东海岸打造教育高地 教育规划拉动区域价值再升级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10-18 15:50:00

[摘要] 东海岸新城建设已经有多个年头,多年间,蓝图变现实,沧海变新城。随着新城的建立落成,东海岸片区最备受关注的依旧是学校和医院,古有孟母为子三迁,今有 家长“为子求学,择房而居”。作为汕头的教育高地,除了华

汕头城市新空间-东海岸新城建设已经实施七个年头。七年间,蓝图变现实,沧海变新城。随着新城的建立落成,东海岸片区最备受关注的依旧是学校和医院,古有孟母为子三迁,今有家长“为子求学,择房而居”。

东海岸新城打造教育高地 幼儿园至大学全覆盖

从近来看,对于家有学子的业主来说,买房子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看周边有无好学校。学校,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场所,在学校不仅可以学到受用无穷的知识,还可以交到陪伴一生的朋友。而从长远来看,一个地方的教育发展水平体现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决定着当地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博弈,归根结底取决于包括教育在内的软实力的强弱。

近期,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带队前往东海岸新城调研,实地查看东海岸新城建设情况,并听取新城规划情况汇报。按照规划,东海岸新城将打造为华侨试验区核心平台、粤东区域综合服务中心、汕头城市中央商务区、生态型滨海新城。其中,华侨试验区作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的“四大平台”之一,是汕头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当前华侨试验区正按照打造高水平科教文卫中心的要求,以高标准在东海岸新城规划建设大学校区,着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资料显示,汕头市预留有4处高等教育与研发园区,其中一处,便位于东海岸新城。据规划,2030年,将在东海岸新城规划汕头第三大学(华侨大学),推动校城联动,校城融合。

而作为教育高地的东海岸新城,除了大学校区的规划外,还规划建设涵盖3-18岁全龄段资源的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自此,东海岸学校布局规划已全面覆盖幼儿园至大学,为构筑区域教育高地打下坚实基础,而在这些学校中,新津片区便占据了16所,这也越发突显出新津片区的教育地位,将会是汕头未来高素质、高学识人群的摇篮。

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已办学

区域教育地位凸显 楼盘潜质大大提升

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子女的教育问题,已是所有家庭选择买房,居住区域的最重要考量条件之一。对于很多中产阶级家庭来说,赢在起跑线,已不能满足他们对孩子的希翼,保持一路领跑,才是人生赢家。因此与受关注的教育同行的,自然也是购房区域片区的住宅项目,作为汕头未来教育高地的东海岸新城,区域内的住宅项目自然也是备受关注,目前该区域的楼盘应已是遍地开花,现房,在建的,尚未动工的....而在现房楼盘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楼盘应该要属龙光地产的御海系列楼盘,而御海天禧应该是属于这个系列中的较具代表性的一个项目。

作为龙光御海系列的产品,御海天禧位于东海岸新城腹地,享受受未来粤东政经和生态海湾新城的头排红利,龙光•圣比斯幼儿园,公寓紧靠规划中的学校用地,华侨实验学校(省一级学校,2017年办学),金中海湾校区均在500米生活范围内,周边学校林立,教育资源优势颇为明显,而且该优势会随着各个学校的完工日渐凸显。

同时除了丰富的教育配套外,楼下御海湖景公园已是开放、万象汇购物中心已启动建设,而价格也是趋向稳定,而目前又刚好正值楼市金九银十季节,对于购房者来说,这可是一年中看房的好日子,开发商也会借此时机放开优惠折扣,在这样的时机下购房,肯定是要较之前来的划算。

御海公园

御海公园

御海阳光

御海天禧正门

御海天禧中式园林

御海天禧临湖栈道

价值爆发的前夜 机遇遍地

随着时间的过去,2018年,东海岸新城基本已是汕头城市发展的代名词,从居住价值方面来讲,自2014年1月东海岸 宗住宅用地拍出之后,东海岸新城的居住价值便在逐日显现,有人认为东海岸是一张白纸,整个 的建设规划可以用 高效的解决方案来进行,它将成为汕头城市规模扩张之后的核心居住功能区。不仅是教育资源,还有金融、酒店、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一张蓝图干到底”,是对于东海岸新城发展的 描述,东海岸的发展不是突然爆发的,更不是鼓吹的,而是汕头作为一个经济特区在多年的摸打滚爬中摸索出来的,因此随着东海岸新城这张蓝图的实施,区域的发展只会向着良性发展,而楼市与区域的发展又是相辅相成的,天时地利人和,此时的东海岸,无疑正值价值爆发的前夜,就如同30年前的深圳,机遇遍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