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硝烟再起!三大房企贴身肉搏,本土房企疯狂发力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8-24 17:19:00

[摘要] 这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本土房企一直深耕汕头市区,而外来房企,多往区县发展了。

近期,不少房企陆续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又到了汕头房企“煮酒论英雄”的时刻。近年来,在汕头的几大区县,众多品牌房企纷至沓来,抢地抢客户。楼市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的不断加码,然而龙头房企依旧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共有138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较去年增加12家;合计实现销售额49743亿元,平均销售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5.6%;市场份额提升15.2个百分点,达到76.4%,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图:2018上半年50亿房企数量及销售额变化情况

在排行榜中,共有14家房地产企业在汕头开发或即将开发有项目,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保利、绿地、中海、华润、雅居乐、龙光、万达、红星、敏捷、五矿、中交、国瑞。另外,富力、阳光城、中梁等开发商均有进驻意向。其中,龙光和国瑞均为汕头本地房企。

在本轮房企排行榜中,国瑞、深源、泰安、中海、五矿这五家房企暂时位居前五强,其中本地房企便站稳前三甲的位置。

点击或扫码参与投票

这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本土房企一直深耕汕头市区,而外来房企,多往区县发展了。

本土房企·固守城池

在2014年之前,汕头的楼市几乎稳稳把握在本地的开发商手中,诚如市区的项目,区县的各大楼盘。在2014年各大中字头房企进驻之后,楼市格局逐步被打破,昔日的主城区,成了几家大实力房企抢夺的重点,也有不少房企这高价地,转战区县盘的房企。

但是在本轮上榜的房企,其主力基本都是位于市区。国瑞、深源、泰安,三大品牌房企,在汕头布局东西区,深耕西区的深源,两区势均力敌的国瑞,还有如今安居北区的泰安,都将汕头刚需购房者牢牢吸引住。

国瑞置业成立于1994年,起步于广东汕头,专注于开发大型城市综合体及精品住宅,并长期持有部分优质商业物业。目前在汕头在售的住宅项目有国瑞·观海居、国瑞·四季园、国瑞园二期等。

汕头市深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已开发项目有时代玫瑰(珠江路),深源美庭(金湖路)、深源玫瑰金寓(金环路),均获得良好市场口碑;公司在建项目有金紫世家(金湖路与金新路交界);筹建项目有金紫名邦和深源美誉。

泰安地产成立于2001年11月,先后开发了“泰安星光华庭”、“泰安观澜豪庭” “泰安锦绣江南花园” 和”泰安御景江南花园”等,如今在售的项目有御景江南和江南星语。

这三大本土房企固守城池,集中火力开发汕头市区,拿地形式和途径也相对比外来房企来得多,在节约了拿地成本的当下,房价适中,所以更适合汕头如今的自住购房需求。

外来房企·来势汹汹

随着中海、华润、保利、五矿、恒大、碧桂园等大品牌的入住,汕头各大板块逐步增值。由于如今各大房企开发力度大,至今库存仍然很大,也导致了各大区域去库存压力增大。

中海地产本轮榜单中也与泰安地产并列第三位,中海地产1979年创立于香港,累计开发项目超过500个。自2013年进入汕头,中海地产的表现一直十分抢眼,中海花园、中海凯旋门都得到快速售罄的好成绩,如今在售的寰宇天下项目,在今年上半年网签865套(其中大部分为车位网签),成为半年度楼市销售领头羊。

但是据了解,中海地产在汕未有公开的储蓄地块,或许卖完了这一波寰宇天下,未来便需要通过再次拿地才能继续留驻汕头了。

位于第五位的五矿地产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旗下地产开发香港上市公司,首批16家地产主业央企之一。

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物业管理以及物业持有六大板块,目前在汕头开发的住宅项目仅五矿绿城·御园。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浪里淘沙的汕头已经成为品牌房企战略布局的必争之地。

无论是通过公开拿地,还是通过收购、合作开发等方式,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涌入汕头。汕头的本地房企还是有地域优势存在,在公开土拍方面无法抵抗得过前50强房企,那么通过迂回的方式拿地,或许也是一种新的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