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被碧桂园刷屏后 房企大佬们还应思考些什么?

来源:广东房协 2018-08-03 23:37:00

[摘要] 在行业转型的时代机遇下,要求企业恪守工匠精神,坚持品质第一,必须高擎责任旗帜,担当社会道义,推动高质量发展。唯有如此,才能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8月2-4日,“走进碧桂园”媒体行拉开了帷幕,来自100多家媒体先后参观了东莞沙田SSGF项目、国华纪念中学和总部大楼等,并于8月3日组织了媒体见面会。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携各板块负责人一同出席,对近期碧桂园出现的质量问题、高周转及赶工等问题进行集中回应。

会上,莫斌表示,碧桂园对目前发生的安全事故深感痛心和自责,集团作为建设方,对监管不到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代表碧桂园集团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向死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向社会公众表示深深的歉意。结束发言后莫斌就安全事故鞠躬道歉。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对事故鞠躬致歉

发布会现场,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针对近期发生的事故,碧桂园绝不推卸责任,并已要求建立一个由各类专家组成的50人团队,研究更好的施工方法,学习进的预制件生产施工工艺应用到项目中去,以让整个工程更安全进行。

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发言

痛后反思  为企业发展敲响警钟

碧桂园陷入“质量门”的漩涡之后,这家品牌房企并没有躲避和掩饰,而是直面公众批评,正面承担责任并严肃整改。同时继续推进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承担社会责任,这种态度应给予肯定。

但不可否认的是,包括碧桂园在内的房地产企业也必须冷静思考,如何保证质量与效益的平衡,成为每个行业从业者丞需解决的难题。其实,碧桂园的窘境不仅仅只是碧桂园之窘,而是行业之窘,它给行业敲响了沉重的警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任何一位从业者或企业都不应置身事外,而是必须重新审视自我,坚持人本精神,把打造高品质住房作为坚定的神圣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只有这样行业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恪守工匠精神  用“三品”打造百年老店品牌

时代在变,房地产业也在变。新时代下,房企全面理解房地产业的内涵,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生态、生产、生活”等方面推动产业和地产融合,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行业质量,才能真正实现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才能不被新时代抛弃!

房地产企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全方位的建设,不能一蹴而就。一方面,要从企业发展、员工关爱以及对消费者、环境等方面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在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场所、空间和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通过企业发展反哺社会。同时,还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的需要,树立新的房地产观,不要把房地产简单理解成“住宅”,而要把它看成助推产城融合的重要抓手。

不少房地产企业把品牌看的还是过于简单,仅立足于短期推介和营销,并没有打造“百年老店”的长远意识,要做到真正的有口皆碑还任重道远。

房地产企业若想成为“百年老店”还要在“三品”上着力:一是“品质”,包括过硬的建筑本体质量、优美的外部园林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以及贴心的物业服务;二是“品德”,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须诚实守信,注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积极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品位”,房地产开发不能仅提供居住空间,更应该引领高品质、高品位的新生活模式,房地产企业要从提供物理空间向引领新生活模式蜕变。“品位”则包括浓厚的文化积淀、予人正能量的社区文化活动等。

顺应新时代国家社会矛盾的转变,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房子,这也是新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共同使命。

在行业转型的时代机遇下,要求企业恪守工匠精神,坚持品质,必须高擎责任旗帜,担当社会道义,推动高质量发展。唯有如此,才能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广东房协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