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汕樟路老酱油厂启动联合改造 拟建设5幢江景高层住宅

来源:房天下 2018-05-18 09:46:00

[摘要] 梅溪河沿岸 改造原则必须在30亩以上,金丰路13号须与相邻酱油厂金埕里6号进行联合开发。汕头市城乡规划局已出具该联合 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及红线图,由广东熙泰作为联合开发主体。

近日,金平区 公示《  汕头市金丰路13号、金埕里6号“三旧”联合改造方案 》,广东熙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汕头市原晟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对金丰路13号、金埕里6号 两个地块进行联合改造。

两改造地块详情

该三旧改造项目由金丰路13号地块及金埕里6号地块组成,其中,金埕里6号地块即原汕头酱油厂老厂区。地块具体详情如下:

金丰路13号地块位于汕头市金平区金丰路13号(现金丰路2号),地块东至汕头酱油厂、西至韩江、南至汕头酱油厂、北至金丰路,土地权属人为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证上产权占地面积19117.5 ㎡(折合28.68亩),实测用地范围内总面积18506.25㎡(折合27.759亩),权属清楚。地块由汕头市原晟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金丰路13号项目“三旧”改造的全部开发业务。

金埕里6号地块位于汕头市汕樟路金埕里6号(原汕头酱油厂老厂区),土地权属人为汕头酱油厂,证上产权占地面积14780.80㎡(折合22.19亩),实测用地范围内总面积14890.25㎡(折合22.835亩)。地块由广东熙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位置示意图

两大地块联合改造

按照汕头 规划要求,梅溪河沿岸 改造原则必须在30亩以上,金丰路13号须与相邻酱油厂金埕里6号进行联合开发。汕头市城乡规划局已出具该联合 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及红线图, 规划用地总面积33396.0㎡(50.094亩),其中:实用地面积21406.0㎡(金丰路13号9336.5㎡,金埕里6号12069.5㎡)。经两地块产权人及相关合作者协商同意,金丰路13号、金埕里6号 由广东熙泰作为联合开发主体,负责 开发的一切工作以及协调相关权利人,做好 规划、设计等工作。该三旧改造项目下称「熙泰汕樟路项目」。

广东熙泰

原晟房产由国企广东建工旗下广东二建控股

具体拟改造情况

广东熙泰受联合开发各方委托,委托广东建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联合开发设计。熙泰汕樟路项目拟建设5幢20-29层高层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31457.8 ㎡。其中:可计容面积96210.0㎡,地下室面积34247.8㎡,架空活动层面积1000㎡。容积率为4.5。项目拟打造成一流绿化园林景观,并 江景 ,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环保、便利、和谐的社区文化,开发成中高档住宅小区,具体拟改造情况如下:

(一)金丰路13号、金埕里6号联合成片规划条件

1 用地位置:汕头市金丰路13号(现金丰路2号)、金埕里6号,即梅溪河东侧、沿江路与金丰路交界处东南侧

2 用地性质:B01-02(之一)为公共绿地

B04-01(之一)和B06-01(之一)为住宅兼容居住小区级服务设施用地

3 用地总面积(权属范围):33396.0平方米(50.094亩)其中:

(1) 道路、公共绿地面积:11990.0平方米(17.985亩)

(2)实用地面积:21406.0平方米(32.109亩)

①B04-01(之一)实用地面积:26.0平方米(0.039亩);

②B06-01(之一)实用地面积:21380.0平方米(32.070亩)

4 规划技术指标要求:

(1) 容积率

①B04-01(之一)地块:1.0<容积率≤4.5,26.0㎡<地面以上总建筑面积≤117.0㎡

②B06-01(之一)地块: 1.0<容积率≤4.5,21380.0㎡<地面以上总建筑面积≤96210.0㎡,地面以上可建建筑面积含阳台及悬挑实体面积

(2) 建筑密度:B04-01(之一)和B06-01(之一)地块≤25%

(3) 绿地率:B04-01(之一)和B06-01(之一)地块≥25%

(4) 停车率:B04-01(之一)和B06-01(之一)地块≥20%

(5) 建筑高度:B04-01(之一)和B06-01(之一)地块≤90米

(二)其余规划条件根据汕头市规划局《关于出具梅溪河沿岸 B06-01、B04-01部分地块(金丰路13号、金埕里6号)“三旧”改造项目用地规划条件的复函》(汕规函[2014]276号)执行。

资金投入及建设时序

熙泰汕樟路项目建设总 5.81亿元,约0.84亿元,建设水平合理,切实可行。项目自本联合改造方案获批之日起1年内申请办理供地手续,在完成供地手续之日起1年内完成报建手续,工程开工建设,工期3年,预计自本改造方案批准之日起5年内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地块原为广东二建及汕头酱油厂旧仓库、厂房,广东二建上盖物约为6000㎡,汕头酱油厂上盖物约为4500 ㎡。目前部分出租,部分闲置。

金丰路实景图

金埕里实景图

项目效益分析

熙泰汕樟路项目位于汕头金平梅溪河东岸,现状周边多为闲置老厂区、仓库,周围边经济落后,环境较差。根据《汕头市梅溪河沿岸 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梅溪河沿岸 未来承担汕头市重要的城市居住区功能, 定位是城市核心绿化景观走廊,旧城改造示范区,具备游憩休闲、文化娱乐、商业服务等功能的现代化综合型滨水生活社区。该地块拥有稀缺的江景资源,区位 明显,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将对梅溪河沿岸 居住品质和城市环境带来极大的变化。

梅溪河沿岸实景图

熙泰汕樟路项目改造后拟建成5幢高层住宅,总面积约13.15万㎡。将项目打造成一流绿化园林景观,并 汕头 提出的梅溪河“一河两岸”景观设计理念,利用江景 ,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生态、和谐的社区文化,改善周边坏境,并带动整个 的“三旧”改造。项目的建成一方面可改善区域环境、美化城市景观,另一方面可盘活地块土地资源,提高经济效益,有效提升 价值。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梅溪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及开发合作项目总 约150亿元,由金平区与联泰集团在景观设计、市政建设、环境保护、土地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规划起点于梅溪河上游的龙湖区旦家园与新津河分流口,向南经金平城区至汕头内海湾止,将对全长约14.7公里的河道及两侧绿地平均宽约100米,面积274公顷的梅溪河两岸开展高起点规划设计,项目将以景观环境建设为先导,景观建设部分总 约24亿元,通过营造优美的河流景观、人文与自然共生的城市绿廊,带动滨河两岸综合开发,将梅溪河两岸打造成为粤东滨水地区空间综合开发典范,成为汕头新城市发展格局的新名片。

廉租住房的配建情况

根据汕头 《关于印发汕头市“三旧”改造中推进廉租住房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汕府〔2014〕71号)的精神,本项目可按照可建住宅建筑面积的1%比例配套廉租住房,向汕头市房产管理部门认购廉租住房房源落实配套任务。

资料来源:金平区政务网,综合整理: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