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日本楼市泡沫扒到东海岸房价 汕头楼市还有多少空间?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5-11 16:32:00

[摘要] 就拿东海岸新城来讲,东海岸新城 楼盘开盘的价格是6000+,经过了几年的发展,房价翻了1倍,作为汕头城市发展的一个重点区域,未来东海岸新城势必会成为另外一个 区,人流、配套、 这些房价上涨因素都

近年来,一直有人提出“中国近年房价的大涨是不是和日本90年泡沫相似?”,中国房价是否会面临“先易后难”的境地,接下来是不是就要泡沫了?其实以中国整体来看, 住宅价格的上涨还是和个人收入上涨的步伐还是相匹配,  有业内人士就曾说过目前我国的人均收入只有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1/5,而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在80%,我们国家大约57%,北京现在的房价是纽约的1/2。

中国楼市pk日本楼市 一概而论太简单

不过在一部分大城市, 确实 有住宅价格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收入提高幅度的状况。 这种情况和较强的投机因素有关, 也有经济刺 激政策下,大量过剩货币的流入有关。而依靠政策调控房价,让其恢复到和收入相匹配的程度上去, 花一点时间作调整, 不会对宏观经济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考虑到对住宅实际的潜在性需求很强, 所以 这种调控一旦结束,房价还是会慢慢地回到上升的轨道上。

虽然日本在上世纪 70年代经历的大规模 的基础建设和城市化过程也确实和现在的中国有较多相似之处。 而与此相对, 80年代, 是 1985年广场协议后的日本,经济已经进入了全盛期,国内基建基本完 成,居民收入也因为“所得倍增”计划而跃入发达国家水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历 次超过了 美国,经济泡沫开始进入高速膨胀阶段,回顾一下日本楼市的历程,日本经历了三轮房价 ,1956-65、1967-74年,1985-91年前后。中国楼市目前很可能处于日本70年代第二轮上涨阶段相比之下,中国目前尚没有达到这个阶段,通过经济快速发展也是可以化解泡沫。

日本一桥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浅子和美教授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以名义 GDP 的变化为基 础来解释的话,中国的房地产业确实存在泡沫。所以短期内泡沫破碎,住宅价格下跌的话也不奇怪。 但是毫无疑问,中国今后名义 GDP 将会继续增长,长期来看,住宅价格可能还会继续突破泡沫时的  额,这种状况和日本高速成长期及石油危机以前的泡沫状况相似,而和日本 80年代后半期的泡 沫状况及 90年代的崩盘有别。 不同的一点是, 90年代日本泡沫破灭时,很多人因为名义 GDP 已经停止增长,所以干脆认定房价不会再涨了(也就是所谓土地神话的破灭) 。 重要的是,中国 还处于 ‘尽管资产价格在短期内泡沫成分不小, 但是考虑到总体经济成长的基础, 很多人还是会考虑到房价尚有上涨的空间’这样的阶段。 ”

GDP增速全省  汕头楼市发展空间可期

所以中国经济的发展比起发达的国家,还有很大的持续发展空间和时间,而汕头的作为一个三线城市,跟国内很多条件相似的城市对比,其发展空间还是可期的,按照GDP这个因素来衡量的话,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汕头经济发展稳中加“快”,GDP增长率、固投增长率、社零增长率、服务业增长率等四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 。就拿东海岸新城来讲,东海岸新城 楼盘开盘的价格是6000+,经过了几年的发展,房价翻了1倍,作为汕头城市发展的一个重点区域,未来东海岸新城势必会成为另外一个 区,人流、配套、 这些房价上涨因素都基本是自带属性的。

有人做过一个取证,汕头房价从2000到4000,大概经过八年,从4000到8000,大概经过四年,从8000到16000,大概经过两年,而在前几年的上涨过程中,汕头城市发展进程并不如近近几年如此快速,尤其是2017年的房价上涨,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汕头城市发展进程的加速,而按照目前的各项规划来看,城市的发展进程将会按照上一年的速度稳步的发展,楼市的发展空间也会成正比。

区域脱离“概念化” 其影响因素是多样性的的

回过头来继续看看东海岸新城这几年的发展,从一片苍海沧田,到如今的「」,这其中只是不到7年的时间,作为国务 院批复的核心项目,在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继1981年国家批准设立汕头经济特区后,再一次把汕头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该区域的发展无论是在战略性方面,还是城市进程方面,都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它紧抓着汕头市民的心。

楼市1+1

上个世纪80年代,作为中国首批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汕头迎来了一次绝佳的发展良机。当时 人都坚信,这座曾经作为重要商贸口岸的城市会因 政策、交通枢纽以及侨乡的先天 ,将为特区试验提供样本。然而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2012年,这三个特区差距开始拉大。珠海与汕头的产业规模较小,深圳的经济总量已相当于珠海、汕头两市之和的5倍。而在首批四个经济特区之中,汕头也难掩尴尬。它既没有充分利用好经济特区 ,也未能很好地发挥侨乡特殊 。

楼市1+1

顶着特区的“帽子”,实际上被其他经济特区同期生的发展远远抛下,而从2016年开始, 高效率的市政建设,大有让汕头旧貌换新颜,再展鸿图的气势,也让我们看到了汕头再次腾飞的希望,而东海岸新城则是腾飞计划重点布局的区域。

 

2013年5月,东海岸塔岗围 抛石海整体合龙,东海岸新城海堤抛石施工全面完成。东海岸新城轮廓初现。2013年10月,国家提出建设面向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汕头以此为契机,在广东省 批准建设海湾新区的基础上谋划一个 改革创新平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同年12月20日,《广东省人民 关于支持汕头经济特区创办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请示》上报国务院。

 

2014年1月,东海岸新城新津 A02、A03组团地块和新津 C01组团两宗地块,以总价26.48亿元成交分别被汕头龙光房产和中海宏洋地产拿下,既是龙光御海阳光项目和中海东海岸项目,2月,东海岸新城项目吹填施工全部完成,9月,东海岸新城项目新津 东、南、西堤全线完成施工,初步具备设计百年一遇的防台抗洪能力。同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东海岸新城新津 作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核心地带和启动区,是未来汕头海湾门户、跨境金融探索创新区,新城炽热前景已触手可及....

楼市1+1

随着时间的过去,2018年,东海岸新城基本已是汕头城市发展的代名词,各路亲朋好友不停的讨论的置业重点,各个大型房企近乎白热化的土地竞拍,也让东海岸新城成为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中海、华润、龙光、锦峰、国瑞、合群等众多大企业都已经在此 。不仅是房地产,还有金融、酒店、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还包括金中海湾校区在内的多所 。 

东海岸新城

新津

东海岸新城

“一张蓝图干到底”,是对于东海岸新城发展的 描述,东海岸的发展不是突然爆发的,更不是鼓吹的,而是汕头作为一个经济特区在多年的摸打滚爬中摸索出来的,她和日本楼市的发展模式或许有相似之处,但融入更多的是自我的特殊性,以及扎实的“基底”,因此随着东海岸新城这张蓝图的实施,区域的发展只会向着良性发展,而楼市与区域的发展又是相辅相成的。

汕头房价还会继续涨吗?哪里涨得 快?

而对于在现在的大环境下,汕头房价还会继续涨嘛?如果会,哪里会涨得 快?其实答案是见仁见智,我们也无法做主观判断,尤记得在前段时间的看房团途中,有位看房团网友是这么评价东海岸的:一开始,东海岸新城可能只存在概念里,大家对于的期望更多是美好愿景里面的,而现在,它已经走出了愿景,走出了概念,它的发展有迹可寻,它的 以及居住价值也有证可判,但是从目前来看,调控政策趋严的情况下,贷款购房首付和利率也双双增加,不少购房人暂缓购房脚步,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3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