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汕头新蓝图 这一年 汕头发生了这么多改变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1-09 14:16:00

[摘要] 编者按:2017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汕头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相关交通配套大多开始建设,同时多个违建项目实现拆迁改造,创文行动也一直在路上,可以说在城建方便

 

关键词:重点项目建设

龙湖区、澄海区、南澳县、潮南区和高新区举行了“12·28”市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据悉,这五个区县“12·28”活动总共10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90亿元。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活动在粤东物流总部新城一期北片区举行,一共有35个项目在今天集中签约、开工启动或竣工投产,计划总投资达到249亿元,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卫生医疗和大健康等行业。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其中宜华华侨医院和国瑞机器人未来世界乐园两个项目签约落户龙湖,计划总投资均为70亿元。17个启动项目包括汕北大道龙湖段工程项目通过PPP形式招标融资建设;龙湖区21条市属市政道路改造加铺沥青罩面工程将改造建设沿线机动车道、雨污水工程及部分道路的景观提升工程,计划明年建成;粤东物流总部新城一期北片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正式启动,将大力发展物流商贸业、高端制造业、电子商务及金融服务业等,全面落实中国五矿与汕头市的战略合作。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此外,龙湖区还有16个项目竣工投产,包括龙湖4个工业区基础设施完成提升改造,提升工业园区整体环境;两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百脑汇生活广场和雅士利天澜国际总部大厦项目以基本完成建设,明年初可投入使用。

龙湖区3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70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其中:开工项目6项,包括澄海奥飞市民广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区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区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项目,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环保新材特种纸产业化等产业项目。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竣工项目11项,包括澄海广益小学、澄海集贤中学扩建等民生项目,莲下污水处理厂、东里污水处理厂、登峰路东延、澄海西华公路客运站(首期)、隆都围江堤达标加固工程东溪堤段(一期)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澄海花园酒店扩建工程、莲华镇海峡两岸交流交易中心、鸿泰实业生产厂房、天汇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等产业项目。

签约项目6项,包括比爱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婴幼儿玩具用品和智能对话语音玩具生产厂房及配套、佳奇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智能产品智能玩具生产厂房及配套项目、飞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玩具生产基地、澄星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澄星无人机海围片新厂、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级BOPET薄膜生产线、鼎丰锆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等产业项目。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其中,由奥飞公司创始人蔡东青、蔡晓东、蔡立东三兄弟捐资一亿元建设的澄海奥飞市民广场项目备受关注,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将规划建设综合性市民文化广场,并同步建设可容纳800人的音乐厅。项目建成将极大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市民休闲娱乐文化建设的需求,并将打造成为“澄海文化之心”的城市新地标。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澄海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

此外,澄海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将进一步推进澄海区城乡供水一体化,满足群众用水需求。澄海区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将统一建设全区220多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工程,隆都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以及28座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工程,有效提升澄海区城乡截污治污能力。这些项目都是澄海区百姓期待已久,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

南澳县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亿

南澳开工项目有5个,包括:

▲金澳路(国道539连接线)建设项目

道路总长1.08千米(其中隧道长615米),预算投资约1.2亿元。项目是南澳中心区南北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南澳中心区南北交通通道,形成全岛“一环一横三纵”公路网。

▲长山尾围填海项目

将建设南澳县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填海工程、南澳县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填海工程,形成陆域面积约45万m²。

▲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项目

位于南澳岛平屿海域,分三年实施,将在海底营造优良的渔场环境,修复渔业水域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人工鱼礁建设与休闲渔业相结合。

▲中国青旅海悦度假酒店建设项目

位于青澳湾北回归线西侧,拟建设拥有426间客房的五星级品牌酒店。

▲南澳县医疗急救中心建设项目

将建设内容包括急救中心指挥系统和救护系统,预计2018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南澳县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亿

今天竣工的4个项目包括:

▲南澳格兰云天大酒店

拥有两百多间客房,项目将补足南澳高星级酒店服务短板,完善南澳旅游住宿设施,预计明年春节前正式运营。

南澳县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亿

▲金澳湾沿海景观带

全长约2.2km,是“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之一,对南澳环岛岸线整治、生态环境修复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岛具有重要意义。

▲中青城投“南澳·世界心灵岛”景区运营

首批接管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湾泳场、总兵府、宋井、金银岛、展南亭等6大主要景区景点,推进景区景点建设升级、服务管理升级。

▲南澳岛引韩供水工程

将从根本上解决南澳长期以来靠天吃水的局面。

潮南区3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总投资近145亿元

潮南区举行“12·28”活动,37个重点项目集中举行签约、开工、竣工仪式,总投资近145亿元。

潮南区

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占地面积约140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一亿度。参与建设的中国电建是国有企业,在清洁可再生能源行业拥有核心技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达到零排放标准,烟气净化达到欧盟2000标准,渗滤液经处理达标可二次利用。

中国电建四川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戚强国说:“我们这个垃圾发电厂是两台五百吨的锅炉,还有两台一万吨的汽轮机,达到一千吨垃圾的日处理量,一号机现在基本完成了,二号机也正在建设当中,还有一些附属系统也在完善当中,预计春节左右一号机全部完成,预计这个工程大概在6月底前全面投产。”

潮南区人民医院异地新建

项目选址成田镇,近期计划建设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等,总床位 800 张。
潮南区今天集中启动的项目还包括省道236线潮南段(陈沙大道)改建工程、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砺青中学新校区等37个项目,将有助于潮南区补齐交通、民生、环保、教育、水利等短板,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促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两个“12.28”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超声集团超声研发中试厂房启动建设

“超声研发中试厂房”项目计划总投资7580万元,将建成一幢科研大楼。项目的建设将为超声集团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技创新资源提供创新平台,增强全集团科研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应用能力,为集团在各项前瞻性技术、前沿技术的研发培育方面提供孵化基地。

高新区

历经60载的发展,超声集团已形成了拥有5个一级子公司,10个二级子、分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无损检测仪器、印制电路板、显示触控、覆铜板等领域。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电子信息行业的高科技骨干企业之一。接下来超声集团将筹划组建超声研究院,积极申报筹办技术中心、实验室,全力提升全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

高新区

立川科技商务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广东立川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建设5万多平方米的膜分离技术研发与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和科技商务中心,进一步延伸企业产业链条,建设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广东立川科技有限公司扎根汕头,长期深耕有机分离膜、水处理工程技术等环保领域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体量规模和技术实力的科技企业。接下来企业将申报、建设“膜分离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高新区

汕头高新区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升级格为高新区,并列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大战略平台之一,是构建“一湾一岸两河三平台”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集聚资源、汇聚人才的创新高地和投资热土,正呈现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劲势头。

高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