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汕头新蓝图 这一年 汕头发生了这么多改变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1-09 14:16:00

[摘要] 编者按:2017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汕头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相关交通配套大多开始建设,同时多个违建项目实现拆迁改造,创文行动也一直在路上,可以说在城建方便

编者按:2017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汕头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相关交通配套大多开始建设,同时多个违建项目实现拆迁改造,创文行动也一直在路上,可以说在城建方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无限的活力。汕头未来城市建设蓝图已经初步绘就,振奋人心。

关键词1:交通建设

泰山路南延至海滨东路

今年2月份,相关文件公示,汕头市珠港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17110万人民币建设汕头市泰山路南延(中泰立交—海滨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汕头市珠港新城东侧,包含泰山路南延(中泰立交—海滨东路)工程位于北接珠港路(中泰立交),南接海滨东路,长度700米、道路红线宽度41米,设计速度60km/h,属城市主干道;珠港路(龙珠路—泰山路南延段)工程位于西起现状龙珠路,北至规划泰山路,长度200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设计速度40km/h,属城市次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雨污水)、结构、交通、路灯、绿化工程等内容。建设期约16个月,具体实施时间根据项目建设条件适当调整。

RDER-: 0px; FONT-FAMILY: Arial," alt="" src="https://img.soufunimg.com/viewimage/news/2016_02/03/1454481071260/800x800.jpg" width="600" height="400" microsoft="" data-href="//m.fang.com/news/?c=news&a=detailImgs&newsid=24383582&channelid=12188&imgid=0&city=st&ztzh_uuid=wap_24383582" data-original="//img.soufunimg.com/viewimage/news/2016_02/03/1454481071260/800x800.jpg" img-height="600" img-width="900"/>

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

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建设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北起长平路、南至中山东路。 韶山路东海岸新城, 其建设有利于支持金鸿公路与泰山路东南侧片区, 连接东海岸新城, 解决周边马上建设的几个医院出行难的问题, 完善片区市政设施配套, 改善片区发展环境。

汕头市韶山路( 长平路—中山东路) 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汕头市龙湖区中心城区东南方, 呈南北走向, 东海岸新城, 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 道路北起长平路, 南与中山东路立体交叉, 全长 1.244km, 规划红线宽度为 40 米, 设置双向 4 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 40km/h。本项目建设完成后, 将成为是连接汕头市以东片区的重要通道, 促进龙湖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符合汕头市城市发展规划, 是完善区域路网的需要。

新津路:连通泰山路至五矿范围玉山路

该项目西起泰山路、东接新堤路五矿范围,与韶山路、珠津一街、珠津二街、珠津三街、玉山路与规划路相交,道路两侧各设有两个公交站点。新津路为双向四机动车道,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中山东路东延新津河大桥

中山东路东延至澄海区中间设置新津河大桥,外砂河大桥和莲阳河大桥。规划内容:道路用地(S1),新津大桥宽度42米。与新津河东侧青年路设置立交互通。

海湾隧道

汕头海湾隧道线路全长6.6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建设标准,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作为连接汕头内海湾南北两岸的主要交通要道。

海湾隧道

汕北大道龙湖段总投资逾32亿元

汕头市汕北大道(凤东路)龙湖段工程位于汕头市龙湖区东部,整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点位于凤翔街道莱美路(国道G539)北侧,经外砂镇,依次跨莱美路、外砂河、规划滨砂路后进入新溪镇,跨规划东兴路、规划中兴路、现状县道X063及新津河后进入新津街道,继续向西南跨越现状汕汾高速、新津河,项目终于黄河路与泰山路相交的T型平交口,全长约7.8km。其中特大桥5261.8m/3座,大桥92.8m/2座,中、小桥133.8m/5座(含辅道桥),涵洞12道(含通道涵)。

金凤高架桥

金凤高架桥在12月12日凌晨正式通车,全长1.6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60公里,是一条城市快速路高架通道。全面通车后,车辆从礐石大桥直到金凤东厦路口全程无需等待红绿灯,大学金凤路口,潮汕金凤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金凤高架桥

厦深铁路联络线

12月6日,厦深铁路联络线首段启用,潮州潮安站到龙湖站路段与广梅汕铁路既有线顺利驳接,率先开通启用,首列普速客车安全通过。将争取在2018年年中实现全线通车。

厦深铁路联络线

海滨路东延一期

海滨路东延(一期)工程全长1500米,其中海滨路(金环路~货运路)路段长870米,货运路(海滨路~中山路)长630米,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建安费为1.25亿元,不含征迁费用)。海滨路东延(一期)项目将从金环路交叉口向东延伸,经海滨路吊桥、华侨公园、龙湖沟至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货运路,并随货运路向北连接至中山路,建设工期约1年。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根本战略,建立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共交通为主体,多样化、换乘方便的综合客运交通体系。其中首期优先实施长平路交通走廊,长平路进行拆除边侧绿化,沿长平路(泰山-华山)-华山路(长平-中山)-中山路(华山-东厦)建设快速公交中央专用道,建设中央边侧简易快速公交站台。工程全长约5.6公里,估算投资约为1.3亿元。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牛田洋大桥

牛田洋快速通道在牛田洋片区跨榕江后进入三屿围,经濠江、潮阳区后终点与国道324线和汕湛高速公路连接。整个项目建了一条16公里的快速路,一条12公里的城市干道,一条3.7公里的轨道,总投资约98亿元。

牛田洋大桥

汕头湾新通道

汕头湾新通道位于汕头市东侧,起点位于东海岸大道,在汕头海湾大桥东侧由北向南跨越汕头湾,终点与濠江区广达大道连接。路线全长约10公里,可通航50000吨级海轮,是广东滨海公路汕头段(约80公里)路线的关键部分,总投资约84亿元。

汕头湾新通道

慢行交通系统

龙湖区慢行系统总体规划呈“一带四岸、四纵三横、二主六副”的总体结构。主要包括自行车道网络规划、自行车道设置规划、自行车停放设施规划和步行交通系统总体规划。

汕头要建“慢行交通系统”,看看你家门口有规划吗?

轻轨试验线

作为12·28项目,比亚迪(汕头)云轨试验段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开工的区间段为汕头大学站—学林路区间站。大学路的承台立柱施工已基本完成,部分承台立柱正在进行墩身浇筑。预计墩身浇筑完成后,可以开始进行轨道架梁工作。

轻轨试验线

汕汕高铁

12月10日起,汕尾至汕头铁路环评报告在广铁集团官网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该项目在我市设汕头站和潮南站,位于中心城区的汕头站车站总规模为11台23线,预计2030年区间车流98对/日,2040年区间车流121对/日。

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