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来源:汕头市国土资源局 2017-10-28 00:20:00

[摘要] 一幅位于潮阳区城南街道东内居委新华东路东北侧,实用地面积22279.5000平方米(33.4193亩),另外一幅则位于澄海区324国道西侧、莲河西路北面、中山北路东侧,实用地面积24084.8平方米(36.1272亩)。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一幅位于潮阳区城南街道东内居委新华东路东北侧,实用地面积22279.5000平方米(33.4193亩),另外一幅则位于澄海区324国道西侧、莲河西路北面、中山北路东侧,实用地面积24084.8平方米(36.1272亩)。

宗地编号G2017-41

位于潮阳区东部新城的这幅住宅用地,宗地编号G2017-41,位于潮阳区城南街道东内居委新华东路东北侧,面积为22279.5000 平方米(33.4193亩),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用地总面积26298平方米(折39.447亩),其中:实用地面积22279.5平方米(折33.419亩);道路面积4018.5平方米(折6.028亩);容积率>1.0,≤4.5,绿地率≥25%,建筑密度≤35%,建筑限高≤100米,土地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现状为净地。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该地块起始价19500万元,每次加价300万元,挂牌开始时间2017年11月16日8时,挂牌截止时间2017年11月30日16时。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项目位置示意图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红线图

建设要求

1、乙方必须在土地移交使用之日起1年内动工建设。

2、乙方需延期动工建设的,应在期限届满之日前6个月内,向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具有充分理由的延建申请。

3、乙方超过规定建设期限1年仍未按规划要求利用土地的,由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无偿收回仍未建设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延伸阅读之潮阳区东部片区

2012年,随着汕头市政府在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会议提出要建设潮阳东部片区时,东部片区便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并开始在以后的潮阳政府工作报告的许多文件中多次提及。作为潮阳区近年来按照“东南拓展、北部延伸”的城市空间拓展思路,主动融入汕头中心城区“一湾两岸”和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发展格局,落实“东南扩展、北部延伸、东联西带”的城市扩容提质发展思路。东部片区在其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头今年首宗住宅用地

潮阳区东部片区到底在哪个地方,覆盖范围究竟有多大

对于东部片区,网络上有三种说法。

一是西靠新华东,东靠环市东路,南临深汕高速,北抵桃园路。四条路围成一个高达469公顷的一个新城。

第二的方案就是在一的基础上把范围扩展到南门区域。

第三个是最夸张的,直接把潮阳经济技术试验区和部分练江新城的土地直接纳入进去,使总占地高达912公顷,差不多相当于方案一的两倍面积。

所以经过综合考虑后,决定以潮阳区规划局发布的潮阳区东部片区规划为主。

汕头今年首宗住宅用地

东部片区控规

从规划图我们可以看到,新城以住宅为主,南部规划物流用地和潮阳中医院新址。核心区规划了多块商业用地,其中包括潮尚城,裕通酒店与购物中心。整个东部新城还规划了长途汽车站,大型停车场,消防设施还有文化用地。 

根据潮阳区十三五规划中对潮阳东部新城的描述:依托东山风景区、莲花峰AAAA风景区、龙虎湾渡假区以及优质海湾资源,规划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商业居住于一体的东部新城。

将东部新城打造为产城融合、实施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加速布局城区、练江新城与海门片区的道路体系、水电体系,以基础设施融合为先导,实现以产业配套融合、城市建设融合为核心的“片区融合”,最终使海门片区融入潮阳主城区。

宗地编号440515010010GB80001

根据区房地产管理局的意见以及区城乡规划局的规划设计条件,该宗用地应配建(认购)可建面积5%的公租房。根据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意见,该宗用地涉及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应在出让合同中明确按照《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粤教基[2015]2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位于澄海区324国道西侧的这幅住宅用地,宗地编号440515010010GB80001,位于澄海区324国道西侧、莲河西路北面、中山北路东侧,面积为24084.8平方米(36.1272亩),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绿地率≥30%,容积率大于1.0并且小于或等于4.5,建筑密度≤30%,建筑限高≤90米。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该地块起始价30568万元,每次加价306万元,挂牌开始时间2017年11月17日8时,挂牌截止时间2017年11月30日16时。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地块位置示意图

安静的汕头土拍市场,昨天迎来了2宗住宅用地出让

地块红线图

该宗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其中住宅及配套用房分摊土地的使用年限为70年;商业用房分摊土地的使用年限为40年。主体楼建筑密度≤30%,含裙楼的,可在主体楼建筑密度的基础上增加15%,并满足相关规划要求。用地范围内按不低于计容总建筑面积的25%配建停车场,可按照不超过居住用地范围内计容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套建设商业服务网点用房,其计容建筑面积不大于10838平方米。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不少于物业管理区域总建筑面积千分之二的比例,配置物业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得小于80平方米,不超过300平方米;其中,物业服务企业办公用房不得少于60平方米,业主委员会办公用房不得小于20平方米。并在修建性详细规划或总平面图中标明位置和面积。

注:资料来源于汕头市国土资源局、潮阳发展微信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