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海滨路吊桥将拆?滨海走廊将延伸?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17-10-13 17:16:00

[摘要] 海滨路东延线将分为二期逐步实施,分别为一期为海滨路东延(金环路~货运路),长870米,二期为(货运路~龙珠路),长3630米。

今年4月份,新修订的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复通过。首当其冲的就是整个“珠池港的搬迁”,结合整个城区的扩容提质,规划位于整个城市中心区的珠池港要搬迁到广澳港。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从规划图中显示,“珠池港”搬迁后,将成为海滨路的东延线的一段,贯穿珠港新城商业中心集中地和滨海高端住宅社区后对接“东海岸大道”。珠港新城西片区作为总部基地和商业中心未来将集中大量知名企业投资进驻,目前已确定并建设中的包括“龙光总部基地”“金东海集团”“潮商集团”“太安堂”“超声集团”“联泰集团”“天澜国际”等,而珠港新城东片区作为“滨海高端住宅社区”组团未来除了将配置多个新型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外,仅规划六大住宅用地板块,住宅资源稀缺,配套资源丰富。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如此一来,珠港新城除了坐拥汕头市区东区醇熟生活配套,更将在汕头特区“扩容提质”的主题背景下,优先享受汕头现代化高端市政配套“头啖汤”。同时,珠港新城作为汕头未来新城央CBD,也将成为承接汕头市区与东海岸片区的重要发展枢纽。

在今天(13日)上午,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市长郑剑戈带队调研海滨路东延线路。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西起金环路,东至珠港新城龙珠路,全长约4.5公里,道路宽度40米,双向6车道,属城市主干道。按照沿线用地收储的实际情况,海滨路东延线将分为二期逐步实施,分别为一期为海滨路东延(金环路~货运路),长870米,二期为(货运路~龙珠路),长3630米。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海滨路东延线将沿泰星路连接至东海岸大道,将老城区和海湾新区进行有效串联,形成一条长达27.5公里内海湾滨海走廊;同时也有效缓解中山东路的交通压力,推进了珠港新城和黄厝围等片区的开发建设,对拉开城市格局、建设国际化滨海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一期启动的海滨路东延(金环路~货运路),将从金环路交叉口向东延伸,经海滨路吊桥、华侨公园、龙湖沟至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货运路,并随货运路向北连接至中山路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规划将拆除海滨路吊桥,新建桥梁和海堤。道路北侧的华侨公园用地扩展至原面粉厂地块整合,形成开放性城市绿地公园;而道路南侧的华侨公园将与苏埃通道风塔形成海滨景观长廊东延段。一期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工期约1年。

海滨路东延线规划抢先看

资料来源:汕头橄榄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7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