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在汕头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请看官方答复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17-10-12 17:09:00

[摘要] 近日,汕头市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立标带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少龙、王师哲、周昭丰和综合(人事)股股长郭松通过电视、电台节目与市民进行互动,解答汕头广大购房者对于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事宜。

近日,汕头市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立标带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少龙、王师哲、周昭丰和综合(人事)股股长郭松通过电视、电台节目与市民进行互动,解答汕头广大购房者对于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事宜。

在汕头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请看官方答复

问题一:听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了是吗?请问提高后是多少?

答:您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目前没有提高。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按照5年内(含5年)的年利率为2.75%,6年以上的年利率为3.25%执行

问题二: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套房,当年购房后都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现在房款已经还完,如果再买一套房(算第三套),能否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以夫妻双方(即家庭)为单位,如果夫妻双方分别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或共同使用二次公积金贷款,则不可以再申请第三次公积金贷款。

在汕头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请看官方答复

问题三:在广州缴存的公积金,那么能否在汕头用广州的公积金在汕头买房和提取呢?如果行又必须带什么材料,去哪里办理?

答:如果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在广州市的,在汕头买房后有关提取的问题需直接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具体办理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为准。

问题四:公积金新政出台之后公积金贷款数额是否由四十万调整为三十万?

答:您好,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或共同借款人合计贷款额度为70万元,按现行政策目前没有新的调整,如有调整我中心将会及时发布通知。

问题五:住房公积金大修已经提取一次,可以再提取吗?

答:在住房大修之日起一年内的,可一次或多次申请提取,大修自住住房提取金额为职工个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不能超过大修自住住房实际发生额。

问题六:建行银行信用卡今年1月—3月未还款,今年6月还清。现在打算买房,请问会不会影响公积金贷款?

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以夫妻双方(即家庭)为单位,若您自贷款受理之日前,两年内您或您配偶名下贷款还贷或信用卡使用没有及时还款,造成连续三次(含)以上或累计六次(含)以上的,则属于信用不良。您可以持您和您配偶的信用报告到我中心办事大厅咨询,我们将根据您的信用报告情况作出解答,联系地址:汕头市中山路协华大厦二楼,电话:88328034。

问题七:今年5月底购一手房签合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目前还没有获批。请问能不能加快流程?

答:由于售房单位需要到交易部门办理房地产转移预告登记和交易登记手续,再由受托银行批量移交贷款申请材料给我中心。因此,中心需结合人员安排情况,按银行移交的资料顺序预约安排办理。到时将会短信通知您到我中心办理有关手续,请您保持手机通畅。

问题八:七月初办理的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请问需要多久才能放款?按目前的情况,需要几个月时间?

答:由于近期我市一、二手房交易持续活跃,公积金贷款及购房提取均出现很大增长,目前汕头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达94%,公积金资金个贷保障压力越来越大,使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的发放有所延迟。近日,我中心已结合资金运作情况,采取了“公转商”贴息贷款等系列措施,限度扩大公积金服务。下来,我们将科学、合理的安排资金,积极与银行部门沟通配合,按照资金的安排进展情况,尽快协调疏通每一笔贷款的放贷进度,对于因个贷资金压力大,造成贷款资金发放有所延迟。

在汕头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请看官方答复

问题九: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材料?

答:职工本人、配偶、子女以及双方父母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具体办理所需材料如下:

⑴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⑵重大疾病的证明材料(疾病诊断证明、出入院记录、费用发票等)原件及复印件;

⑶职工本人家庭经济严重困难的书面说明(书面说明需经单位核实盖章)原件;

⑷配偶提取的,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材料(如结婚证);直接亲属提取的,需提供直系亲属的有效证明材料(如户口簿或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或公证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书等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问题十:我是公务员,有公积金,儿子要买房子,能不能用我的公积金去帮忙还首付?

答:可以,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本市或异地购买商品住房,符合下列情形的,职工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

⑴所购房产必须是自住住房,车库、铺面、厂房等非住宅性质的房产不能提取;

⑵按规定职工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的,购房时间在购房合同经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登记或交易转移登记后一年内的,可一次或多次申请提取;购房时间超过一年但未超过三年,且一直没有提取的,可申请一次性申请提取;购房时间超过三年的,则不能申请提取;

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人与购房人必须是直系亲属关系,即职工本人的父母、职工配偶的父母、职工子女、职工子女的配偶,其他亲属关系不能申请提取;

⑷职工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时,所购房产的所有权必须在职工的直系亲属名下,如所购房产已出售或转让则不能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4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