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凤半岛拟规划684亩住宅用地 将打造城市居住名片

来源:房天下 2017-10-07 21:25:00

[摘要]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的定位,综合金凤半岛内在条件,将金凤半岛定位为:以居住为主,配套完善,兼有行政办公、文化医疗等功能的高品质居住区,打造成为城市居住名片。

房天下讯 《汕头市金凤半岛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1年获汕头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发展优质高中教育、道路市政设施建设等诉求,金平区政府此前提出对原控规片区进行修改。近日,该片区控规修编草案在规划局上公示,涉及范围:东至西港河,西至大港河,南至两河交汇处,北至金凤路,总面积198.38公顷,其中规划有约684亩住宅性质用地。

《控规草案》将该区分为A、B、C三个片区进行规划,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的定位,综合金凤半岛内在条件,将金凤半岛定位为:以居住为主,配套完善,兼有行政办公、文化医疗等功能的高品质居住区,打造成为城市居住名片。

A片区规划解析

A片区目前是以龙腾嘉园、大洋红树湾为主的居住片区。《控规草案》将此前公示中的商住用地、文娱用地与中学用地合并为中学用地A-15,用地面积72212㎡,此前已进行用地规划条件公示。A-15地块将于C-04地块共同建设一所中学,合计用地80481㎡,配套≥66班教学,或建设汕头市第二中学金凤半岛校区。

A片区另有A-09地块和A-14地块待开发。A-09地块为二类住宅/零售商业用地,用地面积133995㎡,住宅容积率≤2.0;A-14地块为二类住宅/零售商业用地,用地面积16464㎡,住宅容积率≤4.0.

B片区规划解析

B-16地块是B片区的未开发住宅地块。该地块用地面积49715㎡,容积率≤4.0,建筑面积≤198860.0㎡。该地块南侧B-20地块、B-21地块规划有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肉菜市场和邮政所、储蓄所、卫生站等,以及一所幼儿园(≥9班),建成后也将服务周边汕大花园等住宅区。B-16地块东侧B-19地块则计划建设一所小学(≥24班)。

B片区还有一宗三旧改造用地,拟作为住宅用途,为B-23地块。该地块用地面积16640㎡,容积率≤3.5,建筑面积≤58240㎡,邻近社会停车场用地和L型公园用地。

C片区规划解析

C片区规划以住宅区为主,新建配套有幼儿园、小学、医院。片区内设计有9块住宅性质用地,合共用地面积239427㎡。具体的,C-05地块用地面积13142㎡,C-06地块用地面积28511㎡,C-12地块用地面积22605㎡,C-14地块(二类住宅/零售商业)用地面积21030㎡,C-16地块用地面积16322㎡,C-23地块用地面积38435㎡,C-24地块用地面积44231㎡,C-30地块用地面积18268㎡,C-32地块用地面积36883㎡,各地块容积率在3.5-4.0不等。

C片区还计划新建有2所幼儿园、2所小学、1座医院,配套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等。拟新建的医院位于安居路东侧,用地面积23855㎡,将解决未来金凤半岛居住区的医疗需求。此外,金凤半岛的最北侧还预留有明珠路高架桥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