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Michel PERISSE:给汕头华润海湾 一个灵魂 给汕头一个承诺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7-07-06 16:49:00

[摘要] 华润海湾 , 搭载大型购物 的城市综合体,作为填补东海岸新城区域内商业配套空白的购物 ,不仅是简简单单百货、超市的填补,而是将抓住区域内居住的主力人群和辐射的消费人群,致力打造成为华侨试验区商

汕头华润海湾 , 搭载大型购物 的城市综合体,作为填补东海岸新城区域内商业配套空白的购物 ,不仅是简简单单百货、超市的填补,而是将抓住区域内居住的主力人群和辐射的消费人群,致力打造成为华侨试验区商业 ,在未来,她将宏伟的屹立在东海岸新城,化身汕头东区海岸线 美的天际线,成为汕头东海岸新城的地标建筑。远眺华润海湾 ,脑海中变会幻化出她未来的宏伟,一股自豪感便会从内心油然而生,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福的,生活在汕头是幸福的,这或许就是建筑与城市的魅力。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在文化上追求什么,这是 规划师和建筑师伊利尔•沙里宁的名言。中国建筑大师贝律铭也曾说过,建筑是一种社会艺术的形式,建筑作为一门空间艺术,作为一种空间载体,不仅是挡风遮雨的门面装饰,也是一个时代经济、精神的追求,更是一方水土,一座城市的精神认同,因此,有人说,建筑就是城市的一面镜子,通过建筑,倒影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与人文偏好。今天,我们 邀请了汕头华润海湾 主建筑设计师Michel PERISSE与我们一起揭开这座东海岸未来城堡的神秘面纱。

MichelPERISSE

Michel PERISSE

建筑与城市的魅力 华润置地与汕头的承诺

Michel PERISSE,毕业于巴黎第六建筑学院,具有三十年以上国际、国内规划建筑设计领导经验,在城市设计及规划设计上具突出成就,在法国及中国地区完成了上百项规划及建筑设计项目。30年的国际规划建筑设计经验让他具有 丰富的设计指导及项目把控能力。 如今,他作为华润海湾 的主建筑规划设计师,对于汕头华润海湾 初的印象是如何,对此,他是这样作答的:

作为一个建筑规划设计师,首先对于城市建筑而言,这个设计必须要与城市环境相融合,要能够在满足人们的使用要求的同时又符合城市的自然生态环境规律,汕头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海滨城市,而东海岸新城作为这座城市的未来门户,它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软件 与无与伦比的硬件设施,在我踏入东海岸之城,环绕着整个华润海湾 走了一圈之后,我心里萌生的 个意识便是“在这么一座“未来之城”之里必须有这么一座能让人赏心悦目而又兼具文化感与现代感相融合的地标建筑”他必须是 的,对此,我也很高兴华润置地能邀请我操刀这个项目,我想要给这个项目一个灵魂,尽自己 的努力为他实现给予汕头的承诺。

汕头华润海湾 包括了大型综合体、公寓“置地公馆”、住宅“九里”、时尚购物街区“润街”等业态,她地处东海岸新城新津 核心位置, 城市主干道,未来规划轨道交通站点,地理位置优越,在未来,肯定会成为汕头的“La Tour Eiffel”(埃菲尔铁塔)。

汕头华润九里即将入市

沈阳铁西华润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什么为住宅项目带来价值?

房产业内流行这样一句话:“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一是地段、二是地段、三还是地段。”可见地段对于房产保值的重要性,所以,买房选对地段真的 重要,在与Michel的交谈中,我们也讲到了关于住宅项目的价值问题,对于住宅项目的价值影响因素,Miche认为不止是地段,他觉得地段固然重要,但是对于不同区域,还是要有客观的判断。

他认为,影响一个住宅项目价值的因素首先应该是“城市设计维度”,城市设计社会维度包括人与空间的关系、“公共领域” 与“公共生活”、邻里关系、可达性四个关键点,从住宅价值方面而言话,其实主要指的是城市规划的方向性,东海岸新城作为汕头近几年规划的重中之重,从东海岸新城 块土拍开始已不再是个概念上的新城,它将成为汕头城市规模扩张之后的核心居住功能区,具备不可估量的居住价值。而这一点给予区域内部的住宅项目价值更是难以估量。

东海岸新城变化图

东海岸新城现状图

而除了“城市设计维度”这个因素之外,便是我们都知道的“地段、交通、配套”等基本因素,这几个因素对于住宅项目的价值影响其实并不需要我多做解释,优越的地段、便利的交通、成熟的配套是居住的基础条件,就像衣食住行般,不可或缺,“九里”住宅 城市主干道,未来规划轨道交通站点,所在 规划城市主干道预留了城市云轨通道,形成“城市主干路+云轨”的道路交通形式,这将极大提升区域交通便利性,而项目周边除了配套柏嘉运动公园、儿童公园、海湾湿地公园外,还将配套完善的商务、医疗及 资源以及 资源,因此,这为“九里”项目的 居住价值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汕头华润九里即将入市

除了以上的几个因素之外,Michel还 强调了“九里”项目“临海 ”这个因素,他还 提到了海子的一句诗句“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他觉得全 的人都有一个银色的海滨梦,大海是生命之源,居住在一座能看见海景的房子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而“九里”地处东海岸核心位置,居住在这里,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汕头华润九里即将入市

一个建筑师如何为城市化进程中的资源和财富 ?

在与Michel的交流中,我们也是深深的感受到他作为一个建筑规划师的职业素养,在如今这个“千城一面”现象日趋严重的时代,一个建筑师应该如何为城市化进程中的资源和财富 ,Miche这样言:“每个城市的气候、植被等自然环境都不相同,光线、景观、气候条件应该充分考虑到建筑里,绝不能‘千城一面,如果都一样,那这栋建筑就没什么价值可言,更不可能为这座城市的资源和财富 ”。

千城一面

他认为打造一个具有高价值的建筑并不难,只要让建筑和自然融为一体,模仿自然本身的环境,长出“生态系统”便可。便利的交通可达平台、 化的园林空间、适宜的居住尺度这些只要合理规划,便能营造出一个美好的生活空间,这样的一栋建筑便是充满灵气的建筑,其实,建筑是有生命的,只要你善待她,不要扭曲她与生态运行的轨道,她便能回馈你丰富的财务,因此,在对于汕头华润海湾 的规划中,我时刻谨记这个原则,努力让她与汕头这么充满海洋气息的更加贴合,希望在未来,大家能看到一座你们心目中的“海滨城堡”

 汕头华润九里即将入市

上海华润•外滩九里

虽然此次访谈时间并不长,但是在与Michel的交谈中,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他作为一个项目主建筑设计师对于项目犹如孩子般的深深自豪感,而从他的举手投足之间,又是很自然的散发出一个法国男人天生的浪漫以及绅士感,这样一个具有专业性,而又极具内涵的法国绅士,我们完全相信由他规划设计的汕头华润海湾 将是像他所说般的“赏心悦目”、就让我们带着无限的期待去静静等待汕头华润海湾 这座“城堡”的绽放吧!

延伸阅读:

致我永远的男神|汕头房天下父亲节特辑

什么是共同购房?不是夫妻能共同购房吗

购房培训课】品质看得见无需久等 盘点汕头现房楼盘

楼市1+1:复建红砖楼,历史的断片就可以完全修复吗?

【单盘测评】荣逸豪轩报价约9280元/平起值得入手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