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龙光·世纪海岸环评报告出炉 预计2017年2月动工

来源:汕头环保局 2017-01-13 00:21:00

[摘要] 汕头市龙光铭骏房地产有限公司拟于汕头市金平区东厦路与海滨路交界处东北侧 建设汕头滨港南 B-03-01 地块商品房项目。

汕头市龙光铭骏房地产有限公司拟于汕头市金平区东厦路与海滨路交界处东北侧 建设龙光·世纪海岸(汕头滨港南 B-03-01 地块商品房项目)。本项目建设场址 地理位置坐标为北纬 23° 21′20.29",东经 116° 42′6.54"。 项目北侧为大洋花园、西侧隔东厦南路为嘉泰雅园、东侧为汕头市聿怀 大洋校区、南侧为海滨路。

根据规划局公示的工程规划平面图,总建筑面积177292.18㎡,一期现规划在地块商务区建设1栋30层超高层办公建筑及裙房7栋3层总部办公建筑和一层商铺,二期规划在地块住宅区建设1栋40-41层超高层住宅及裙房配套用房。

项目工程计划建设期为 24 个月,预计于 2017 年 2 月开工,于 2019 年 1 月完工。项目施工人数约 500 人,项目施工营地位于项目场址南侧,主要为项目部办公室和施工人员临时生活用房。

用地环境考察

项目地块原有企业为汕头大洋冷冻工贸总公司,其主营项目为主营项目:水产品冷冻加工,属于水产品冷冻加工行业。汕头大洋冷冻工贸总公司于 1997 年建成投产,现已停产多年。主要原辅材料为冰块、水产品及自来水等,产品为为水产品冻品。 生产过程主要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经营期间,租赁本项目场地的企业均未收到环保投诉及环保处罚。原有污染源对环境的影响均较小。

项目外环境影响

项目南侧海滨路及西侧东厦南路的交通噪声对项目临路一侧建筑物有一定影响,但项目将小区南侧设置为商务区,故海滨路的交通噪声对本项目住宅区影响较小。为减少区外道路交通噪声对本项目的影响, 对项目小区内的建筑物进行合理布局,通过调整房间使用功能,把对声环境要求较低的房间布置在临路一侧,并对项目小区西侧及南侧 排住宅楼设计具有相应隔声性能的建筑围护结构(包括墙体、窗、门等构件) 。此外,在场址周围边界设置绿化隔离带,并种植对汽车尾气有较强的吸收能力的植物,沿路实施立体种植绿化隔离带以达到净化空气、消减噪声和美化环境的效果,进一步降低交通噪声对项目的影响,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景观环境影响

项目小区规划绿化等景观活动设施, 方便居民进行户外活动;小区在营造绿色环境时,不仅重视创造景观,同时重视环境融和生态,做到整体绿化;为保证项目建筑既有现代时尚品味,又兼有高品质的空间效果,建筑物设计上注重均好性,强调南北通透的佳朝向,保证采光通风效果;门窗设计开启位置、开启方式有利于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住宅楼整体采用质感对比鲜明的饰面材料组合搭配;建筑形体通过虚实过渡及屋顶采用平坡结合的形式,使得整体景观错落有致、经久耐看又富于变化,营造出高品质住宅楼的特色。项目的建设,改变了场址用地的景观要素,提高了其美学质量和景观敏感度, 场地景观经过改造,其美学质量得到较大的提高。别致的建筑物和优美的绿化景观,也提高了场址的景观敏感度。

项目周围环境质量现状评价结论

( 1)环境空气现状: CO、 O3、 PM2.5、 SO2、 NO2、 PM10 日均值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3095-2012)二级标准的要求,目前项目所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良好。

( 2)水环境现状: 汕头港水质目标为《海水水质标准》 ( GB3097-1997)第三类,由监测结果可以看出, CODMn、活性磷酸盐均已超过标准限值,说明汕头港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水质环境较差。

( 3)声环境现状: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等效声级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 GB3096-2008)中 2 类、 4a 类标准的要求,项目所在区域声环境质量良好。

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和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只要采取必要的有效措施,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将会大大减轻。而且,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这些影响将逐渐减少直至消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