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永平路旧改项目拟先建商业设施 预计2017年6月动工

来源:汕头金平区 2016-12-02 01:30:00

[摘要] 永平路100米启动项目系永平路旧改项目的一期项目,东启外马路、西至至平路、南近育善一横街、北至日报社宿舍。用地面积5366.84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6141.91平方米,容积率3.01,建筑密度58%。

为切实做好汕头市开埠历史文化保护街区永平路100米启动项目的改造工作,近日,《永平路100米启动项目2#楼单宗“三旧”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在 网站上公示,现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开埠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为 指定德汕头市德业基 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要求德业基公司对小公园区域进行修缮改造的益民、便民、利民工程,并非德业基公司的盈利性项目。

永平路旧改项目

永平路100米启动项目系永平路旧改项目的一期项目,东启外马路、西至至平路、南近育善一横街、北至日报社宿舍。用地面积5366.84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6141.91平方米,容积率3.01,建筑密度58%。德业基公司拟对该项目范围内的2#楼进行改造,改造地块位于汕头市金平区永平路(外马路——至平路段)及元兴巷交界,西至永平路12号(即“汕头大厦”),东至元兴巷,北至元兴巷10号,南至永平路。

规划平面图

该项目用地总面积388.52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设施用地,容积率:≤3.4(永平路街区100米项目整体指标),地面以上总建筑面积≤1591.97平方米(含阳台和悬挑实体面积)。根据《汕头小公园一期·永平路街区100米修建性详细规划》,该项目应为汕头大厦的附属楼,用途为办公楼,建设属性为加固修缮。

项目的总体设计理念为“保育修缮、修旧如旧”,修缮改造后并没有提高容积率,不仅不是商品房开发,也有别于一般的商业开发,而是更注重于历史文化的传承和旧城区的保育活化。本项目改造后将使永平路的环境发生极大改观,生活配套日趋完善。

项目效果图

经估算,本项目建设总 约1594万元,平均造价约为10013元/㎡,需要通过商业运作达到平衡,初步估算需要10年经营周期才能实现 持平。项目预计2017年6月开工,工期2年,预计2019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涉及配套设施在项目开工时同步建设。

项目成片改造后可提升 配套档次,将立足服务 ,引进的商业配套,带动周边地区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项目的建成一方面可改善区域环境、美化城市景观,另一方面可盘活地块土地资源,提高经济成效,有效提升 价值。

相关链接:永平路街区部分项目加固修缮中

目前,永平酒楼已经开始进行修缮(见图)。永平酒楼建于1922年,位于永平路2号,是汕头餐饮美食的“老字号”,曾经有过辉煌的革命历史:1925年国民革命军东征军在这里举行军民庆祝俄国十月革命8周年纪念大会;1926年“五一”汕头 次工人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可以说,永平酒楼是一座见证峥嵘岁月的大楼,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与永平酒楼相邻的汕头大厦,建成于1933年,高八层,直至上世纪70年代仍是汕头高楼。目前汕头大厦内部正在加固修缮。(汕头特区晚报)

注:文中规划图片来源《汕头小公园一期·永平路街区100米修建性详细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